沾化召开2016年秋季校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6-10-1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全力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沾化区近万名中小学生乘坐校车安全,近日,沾化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平安公交公司,组织召开了2016年秋季全区校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近200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沾化交警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述了校车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案例警示片,教育劝导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时刻做到上岗一分钟,规范60秒,防止出现驾驶超员车、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现象。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和收车后一定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坚决杜绝因车辆问题出现安全事故,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要做好对学生进行文明乘车、安全乘车教育,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确保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将提高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校车安全系数,有效保障孩子们在上下学过程中的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