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人节温情度重阳 邹平明集镇举行敬老活动

2016-10-09 2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张伟 王春燕

  感恩老人节温情度重阳 邹平明集镇举行敬老活动

卫生服务队成员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张伟 王春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明集镇开展了“庆重阳.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该镇集结号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清洗衣物,与老人们促膝交谈,热情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与他们共同回忆几十年来社会的沧桑变化,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 温情度重阳。医疗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老人们做空腹血标本采集、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筛查等各项检查,还针对老年人易发病、常见病,给予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志愿者还向老人们讲解一些健康养生常识、保持心情舒畅的方法和如何预防老年疾病,同时发放了医疗科普相关的健康宣传资料。明集镇一爱心眼镜店还来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视力测试,并为老人们发放了老花镜和毛巾,提醒老人注意眼部健康,以此感恩老人节。同时,该镇南宋、西闸、柴家等村的企业负责人也积极开展了“致富孝亲,共建文明”重阳节献爱心活动,出资为老人购置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