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卖身救孙"爷爷:当地早已援助 费用缺口仍巨大

2016-10-08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阳信"卖身救孙"爷爷:当地早已援助 费用缺口巨大

  身患白血病的孙子

  阳信"卖身救孙"爷爷:当地早已援助 费用缺口巨大

  镇政府工作人员和孩子爷爷交流

  阳信"卖身救孙"爷爷:当地早已援助 费用缺口仍巨大

  网络上相关报道图片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滨州阳信双庙村老人孙风庆为救治身患白血病的孙子,上演“卖身救孙”的故事,引起广泛关注。今天下午,记者实地采访得知,早在8月份,孩子已经住进医院进行治疗,老人一家借遍亲朋好友,卖车凑钱,村委会也通过村民募捐、集市募捐等方式为孙家筹款约1.6万,但面对70万的治疗费,仍旧杯水车薪。无奈之下,老人举牌“卖身救孙”,以求关注。目前,阳信水落坡镇政府正尽快为孩子申请大病救助资金。

  今天上午,记者在阳信县水落坡双庙村见到了孙风庆,他一脸愁容,因为孩子的父母和奶奶都留在了天津陪孩子看病,家里只剩下他一人。面对巨大的药费缺口,他实在想不出该如何面对可爱的孩子。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新买的轿车便宜卖掉了,他正想把唯一的一座新房子卖掉筹款。

  老人告诉记者,自从去年,他的小孙子就莫名奇妙的经常发烧不退,随即带着孩子四处检查,一直没有查出真实的病情。今年5月,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医生表示如果不进行规范治疗的话,留给孩子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了。由于北京的床位紧张,孩子辗转到天津的血液学研究院治疗。

  8月份,孩子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确诊并住院治疗,第一期疗程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余元。据医生告知,共需治疗12个疗程,约70万元。孙风庆告诉记者,医生说,孩子的病治愈可能性很大,只是花费巨大,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来说,凑齐这些钱比登天还难。得知孙风庆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双庙村委会马上组织援助。8月9日,村委会组织村民为孩子捐款,共募捐一万三千余元,同时村干部在农村集市上为孩子募集善款三千余元,村委会已将这些爱心捐款悉数交到了孙风庆手中。孙风庆现在已经借遍了亲戚朋友,可医疗费缺口仍然巨大,无奈之下,老人举牌“卖身救孙”。

  据了解,9月中旬,水落坡镇合作医疗办公室接到孙风庆提供的相关资料,因为属于跨省报销,且用药信息量非常大,需要一一核实。目前,仍在加紧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核实有关信息,待确认后按程序尽快报销医疗费用。同时,水落坡镇政府针对该家庭的实际情况正在与县民政部门沟通协商,尽快帮助申请大病救助资金。

  救助电话 孙国仁(孩子父亲)电话:18754364930。

  

  阳信多部门联动对白血病儿迅速开展救助

  10月8日,大众网《阳信“卖身爷爷”:当地早已援助 费用缺口仍巨大”》一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阳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感谢新闻媒体和广大网友对阳信白血病儿关心的同时,想尽办法对白血病儿一家进行援助。  

  10月8日21时,当地党委政府召集县人社局、民政局、县红十字会等职能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向白血病儿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救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