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2016-10-01 2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古城开城门

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与会领导共同按起开幕球

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古城休闲汇人山人海

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市民参观海瓷产品

016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正式开幕

小朋友与卡通人物合影

  大众网滨州10月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10月1日,无棣古城大觉寺文化旅游休闲汇在无棣古城正式开幕。开幕仪式上无棣县古城开发指挥部还分别为无棣县评选的“十佳旅游酒店”、“十佳特色旅游商品”、“十佳美食”颁奖。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王树亭副会长,省旅发委旅游商品开发服务中心办公室孙旭东主任,滨州市政协商玉昌副主席,滨州市旅发委铁金福主任、荆晓玲副主任,无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臧伟,无棣县委副书记姜凌刚,无棣县政协主席张宝悦、副主席张荣德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王树亭、商玉昌、铁金福、臧伟共同按启文化旅游休闲汇启动球。

  仪式上,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王树亭副会长、滨州市旅发委铁金福主任,无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臧伟请分别致辞。

  王树亭表示,从旅游供给要素来讲,旅游商品是“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也是其中最富有挖掘消费潜力的一大要素;从市场需求来看,购物消费是旅行中伸缩性比较大、需求较为强烈的一个重要领域,是适应游客需要的一个重要方面;从服务经济大局来讲,加快旅游商品开发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带动社会就业的重要手段。

  铁金福在开幕仪式讲到,滨州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旅游产业相对发达,旅游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有力抓手,已经成为滨州市六大支柱产业的重要构成。今年是“十三五”开局第一年,是滨州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黄金发展期。全市旅游行业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大力融合旅游六要素,推动全市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臧伟致辞中说,无棣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动力转型、建设美丽无棣的重要抓手。按照“山海古邑?儒风无棣”和“无棣贝堤?世界奇迹”两大品牌定位,树立“全民参与、全景无棣、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举措,加大投入,无棣全域旅游的大格局初步形成。创成国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5家,创成省级旅游强乡镇4个、旅游特色村12个,被评为全省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好客山东旅游创新示范县、全省乡村旅游示范县,正在积极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

  据悉,此次文化旅游休闲汇汇集全省各大旅游商品。无棣古城景区还组织开展古城开城门仪式、智慧旅游展示、大觉寺庙会、稻草人展、文化展演、文玩大集等旅游休闲活动。届时,将推动无棣全域旅游。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