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商局发布国庆旅游出行消费警示

2016-09-30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岳美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岳美)国庆"黄金周"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秩序,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滨州市工商局发布旅游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出门旅游消费注意事项。

  "三证一险"要看清

  选择旅行社时,要注意查看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旅行社责任保险(国家强制性保险)。

  旅游合同要签订

  出行前,应当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详细了解景点安排、车辆接送、收费标准等合同内容,看清是否公平合理,以免因约定不明而发生纠纷。

  旅游购物要理性

  旅游购物时,要货比三家,选择信誉好的正规商场,切忌冲动从众。购买珠宝玉器、名贵药材等贵重物品,要慎防不法商贩掉包、掺假等违法行为。消费者应低碳出行,适度消费,勿要铺张浪费。

  旅游安全要牢记

  要注意财产安全,切实管好自己的财物。对于一些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应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年龄等因素慎重选择。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杜绝因不文明行为发生纠葛。建议消费者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防止出游意外。

  消费维权要依法

  若发生旅游纠纷,要理性维权,切忌过激方式、人为扩大事态。应及时采取适当补救措施,防止损失扩大;注意搜集相关证据;与旅行社协商,若一时无法解决,旅行结束后再向旅游投诉受理机构、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