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局开展“警察在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

2016-09-30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刘云刚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刘云刚)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密切警民关系,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邹平县公安局搭建宣传新载体,创新宣传新形式,全警动员,深入全县学校、企业、村居开展“警察在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对防诈骗、禁毒、交通、消防、治安防范等内容为宣讲主题。9月28日下午,邹平县公安局“警察在您身边”活动宣讲团走进鲁中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送去法律、送去安全,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9月29日下午,走进邹平创新集团,为广大职工送去安全生产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充分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面对面向师生、职工讲授安全防范知识,有效增强了他们的防暴恐、防事故、防盗抢、防诈骗等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整场活动气氛活跃、丰富多彩、别开生面,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邹平县公安局利用“邹平警方在线”新浪微博及“掌上邹全程予以网上直播。

  据了解,邹平县公安局抽调5名同志成立县局宣讲团,各派出所同时成立各自宣讲团。宣讲活动立足于辖区治安和受众群体实际,通过制作专题案例文本、PPT演示课件、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在农贸市场、文化广场、超市门口、村委大院等地自行组织本辖区内的宣传活动,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开展主题宣讲,不断增强群众防暴恐、防事故、防盗抢、防诈骗的防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10场次,受教育群众5万余人。宣讲活动正在稳步推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