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明集镇举办第八届“美丽乡村 幸福明集”文化节

2016-09-30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王春燕 张伟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王春燕 张伟)9月29日晚,邹平县明集镇第八届“美丽乡村、幸福明集”农民文化节,在明集镇明湖广场拉开帷幕。该镇以明湖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启幕为契机,举办了庆国庆“美丽明集、金秋诗会”朗诵会。朗诵会现场该镇群众通过诵读《明集赋》、《明湖赋》、《土地流转赞歌》等原创诗歌、经典诗歌,讴歌明集之美,群众之乐,并以诗词开启智慧,经典滋养心灵,在诗词诵读中提升品位,让在文化传承中建设美丽明集,打造明湖文化品牌。音乐喷泉表演《明集,我们为你喝彩》、《明集美》美轮美奂,更是让群众从水天一色的明湖,看到了明集城乡的美丽画卷。现场观众热情洋溢,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精彩的演出吸引了30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让广大群众在紧张繁忙的劳动之余享受了一顿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

  今年以来,明集镇围绕“文化民生”建设,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村文化发展水平上下足功夫,持续抓好乡村文化软实力建设。目前,全镇达到了高标准文化广场全覆盖的建设成果。在此基础上,按照资金到位、队伍到位、指导到位“三个到位”的要求,村村建起广场舞队。同时,该镇按照以建设促活动,以活动促文明的工作思路,通过广场舞比赛、农民文化节等载体积极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将文化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据了解,明集镇第八届“美丽乡村、幸福明集”农民文化节从9月26日正式开始到10月底结束,时间跨度近40天。本届农民文化节该镇全力打造明湖文化品牌,今年投资126万元新上了高标准的音乐喷泉和大型水幕电影,在明湖广场专门举办“美丽明集、金秋诗会”朗诵会、“同唱一首歌、共跳一支舞”千人广场活动?,充分展示全镇农民新形象和艺术素质、才艺。农民文化节期间该镇还将组织摄影协会成员以及各村的摄影爱好者,以“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努力发现明集之美。组织书画协会成员以及各村的爱好者,以“幸福明集”为主题,用笔墨记录明集的风土人情,热情讴歌明集发展的辉煌成就,强力助推该镇国家文明镇创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