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开幕式在下洼生态园举行

2016-09-30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沾化第十八届冬枣节授牌仪式

  

  获奖枣农

  

  冬枣节现场的古村镇大会嘉宾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9月29日上午9时28分,中国滨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暨第二届中国古村镇走进沾化开幕仪式在沾化下洼冬枣生态园举行。开幕式上分别为第九届“林茂杯”沾化冬枣大赛获奖枣农、冬枣种植示范园和沾化冬枣销售十佳企业颁奖。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道玉,济南军区空军原副政委李绍林将军,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中国经林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伍步生,中国古村镇大会执行主席罗德胤,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都光珍,滨州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古村镇大会总干事汤敏,古村镇大会秘书长李永良,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岳滨,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省台办副主任齐子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北京市延庆区政协主席赵双利出席开幕式并为开幕式剪彩。

  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政协副主席赵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沾化县委书记苏乃军,滨州医学院副院长李克祥,沾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善银等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中国古村镇大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罗德胤,滨州市委副书记秦传滨,沾化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善银分别致辞。

  罗德胤在致辞中说,沾化区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冬枣之乡”,沾化冬枣的品牌已经享誉全国,成为沾化乃至滨州的形象标志之一。一年一度的沾化冬枣节已成为山东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也让沾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年,正值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举办,古村镇大会组委会和沾化区人民政府、沾化冬枣节组委会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将两大节事活动有机融合,共同促进,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需要进一步发挥古村镇大会的优势和影响力,深入加强与沾化的交流合作,积极为沾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秦传滨在致辞中说,沾化冬枣节已连续举办了17届,为推动产业发展、展示区域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们继续秉承为民办节理念,高标准举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特别是,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来到滨州、走进沾化,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宣传冬枣、宣传沾化、宣传滨州,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平台。衷心期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滨州发展,与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贾善银在致辞中说,沾化是中国冬枣的故乡。经过20多年的精心培育,沾化冬枣这一珍稀果品,从56棵发展到50万亩,产业产值连续六年突破30亿元,枣农人均冬枣纯收入连续四年超过8000元,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我们深入实施沾化冬枣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行标准化生产,冬枣品质比往年又有了新的提升,50万亩沾化冬枣硕果累累、成熟在即。今年举办第十八届沾化冬枣节,各界专家学者云集的顶级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走进沾化,必将为打造沾化特色产业品牌、促进沾化加快科学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仪式上还为沾化区组织的第九届“林茂杯”沾化冬枣大赛决赛中评选出的5名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62名三等获、优秀冬枣示范园和全国沾化冬枣十大经销商颁奖。沾化区被授予“共建冬枣产业示范区”,下洼镇被授予“共建冬枣产业名镇”牌匾,沾化冬枣被授予“中国古村镇大会指定果品”牌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