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百岁老人共128位 年龄最大的为113岁的王凤兰

2016-09-30 10:1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113岁老寿星王风兰

  截止目前,我市百岁老人共有128人,其中男27人,女101人;年龄最大的女性老人为沾化县下洼镇齐家村王风兰,113岁;年龄最大的男性老人为博兴县湖滨镇寨郝村郝明玉,105岁;百岁老人最多的县是沾化、博兴,分别为22人,其次分别是惠民20人,无棣、邹平各19人,阳信15人,滨城8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各1人。

  老人们基本生活在农村,心态平和,热爱劳动,与邻里、亲朋关系融洽。除了遗传及自身身体条件,经济及医疗条件的改善也是老人们得以长寿的重要方面。

  除了得到家人的良好照料,政府和社会的关心也为老人们颐养天年创造了条件,我市百岁老人每人每月享受到各级政府不低于400元的生活补贴,邹平县达到600元。

  (记者 郭刚 通讯员 赵军 )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