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联合多部门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

2016-09-28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进入2016年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安监、司法、宣传、交通、教育等部门,积极构建交通安全宣传社会网络,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促使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

  加强与安监部门的工作协调,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开展交通企业的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开展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的安全评估工作,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安全责任制不落实,不注重管理教育,交通事故频发的运输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督促运输企业进一步规范内务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企业职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督促用工单位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和引导企业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以“五进”宣传为载体,组织大队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五进”活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并围绕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对运营单位管理人员、驾驶人、进城务工人员、青少年等的法制宣传教育,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积极与电视台、报刊等各新闻单位和移动、联通等公司进行协调,制作专题片1期,发送手机短信2万条,把“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列入工作媒体宣传范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专栏和节目,增加介绍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和交通安全法律常识、交通安全信息、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