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保障古村镇大会食品安全 确保大会期间饮食

2016-09-26 09:59: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穆晓娜

  鲁北晚报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综合协调办的安排部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严密措施对古村镇大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作出全面部署,确保大会期间饮食安全。

  根据要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明确了餐饮保障任务和“三小”整治重点区域,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市食药监管局制定了《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餐饮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四家接待酒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止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并对相关的开发区、滨城区、惠民县和沾化区四个县区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结合古村镇大会、中秋国庆以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开展,制定实施了《“三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自9月1日起,用四十天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小餐饮、小食品店、小作坊“三小”行业全面整治,重点对相关的四个县区的三小开展专项整治,以提升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

  截至目前,古村镇大会沿线及周边“三小”整治工作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为无证经营业户补办许可证20余个,小餐饮、农家乐后厨环境卫生问题已基本解决。

  此外,对西纸坊村的中央厨房进行重点督查,对其西班牙厨房的所有食材原辅料及调味料等进行重点检查,食材的购进要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外国厨师加工制作食品及其过程,要遵守中国法律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按统一要求对四家接待酒店、一个中央厨房及会展中心用餐点进行驻点保障工作,对会展中心三餐和西纸坊村一餐就餐点进行重点督导检查。而对提供饭菜的十家滨州特色酒店及茶歇用食品,强化监管,确保向大会提供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以及运送过程符合法律规定。此外,对在监督检查及保障工作中发现的可疑食品进行快检,以确保饭菜安全。

  记者 穆晓娜 通 讯 员 潘人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