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举办孕期及婴幼儿口腔保健讲座

2016-09-20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周海棣

口腔科大夫向孕妇讲解口腔保健重要性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周海棣)"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为提高人们口腔保健意识,尤其是让准妈妈口腔健康并孕育健康宝宝。无棣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与妇产科孕妇学校联合推出了"爱牙日孕期口腔保健及婴幼儿口腔保健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上,无棣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任秀娟大夫指出,临床上有很多女性不重视孕前口腔的保健,导致怀孕期间患上各种牙病,严重时需要手术切开排脓及服用消炎药治疗,可能对胎儿有严重的影响,因此孕期口腔保健非常重要,一定要引起重视。除了孕期口腔保健,任大夫还特别细致的讲解了0-6岁的儿童口腔保健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一位二胎妈妈说:"我应该早点了解这些知识,怀老大的时候不敢刷牙,牙齿坏了好多颗,现在才知道怀孕期间口腔保健是多么的重要!"据了解,孕期口腔健康出现状况,因为用药、治疗存在禁忌,不仅孕妇会忍受巨大痛苦,还极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