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商店派出所对废品收购站进行检查

2016-09-19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史华勇

民警对废品收购站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史华勇)为进一步加强废品收购业的治安管理工作,堵塞违法分子的销赃渠道,规范废品收购行业的经营秩序。9月18日下午,滨州市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3家废品收购站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向废品收购站业主询问了近期经营状况,重点检查了各废品收购站点是否持证经营。并提醒废品收购站经营法人应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防发生收购赃物行为,针对个别收购站存在未按要求登记的情况。当场告知废品收购点从业人员及法人必须按照公安机关的相关要求进行登记,明确登记收购物品的时间、来源、数量。凡发现可疑物品,必须立刻上报派出所专管民警。同时,民警们对各废品站收购物品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废品收购业的经营管理秩序,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对废品收购行业的阵地控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