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一新机手急干活进田作业伤老人 赔偿1.5万元

2016-09-18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冯志强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冯志强)近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某村李某驾驶新购的玉米收割机进田作业时,不慎伤到一位70多岁的老年人,花费1.5万元。

  据了解,李某今年新购了一台玉米联合收割机,在家驾驶了几天,熟悉了车况后,对车有了初步的了解。看到身边的同行开始驾车进田收割挣钱,李某的心动了,想到购买收割机还欠着亲戚几万元,于是李某驾驶收割机开始进田为乡亲们收割玉米。  

  9月12日下午1点多,已经收割了3亩多玉米的李某把车开进了张某的地里。因为张某的地不规则,为方便收割,李某把车开到地头后开始往后倒,而且油门加大比较大。"不好,轧着人了,快停车,快停车"李某听到有人呼喊后,迅速减小油门把车停了下来。

  原来,张某的父亲知道儿子收割玉米,便从家里赶到田里,想给儿子搭个帮手。看到机械开始收割玉米,自己当时也帮不上什么忙时,就蹲在玉米地的草丛里吸烟。因耳聋没有听到倒车声,直到被蜷倒在车下。张某发现父亲被撞大声呼喊停车并及时把他送往医院就诊。

  在医院,经做CT检查,张某的父亲并无大碍,有3根肋骨断裂。经张某和韩某共同协商,由韩某赔偿医疗费等共计1.5万元。

  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现在正是秋收农忙时节,农机手在利用机器采收农作物时,一定要注意周围情况,看有无人在地里;同时也告诫老人和孩子进地帮忙秋收时一定要远离车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