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女子开轿车偷丝瓜 被发现后逃之夭夭

2016-09-18 10:1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温庆磊

  

  鲁北晚报讯,9月15日开始,一则视频在滨州市民朋友圈中热传。视频为监控画面,拍摄时间为9月14日上午10点58分,时长50秒。画面中出现一辆白色轿车及一名长发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女子,该女子进入路边一处小菜园,靠近一块丝瓜地开始采摘。期间,白色轿车在十字路口掉头并不断缓慢移动,视频最后10秒,白衣女子右手抓着几个丝瓜快步进入轿车后离开。

  这段视频被自媒体广泛转发后,引起了不少滨州市民的关注与热议。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段家村,找到了丝瓜地的主人,还原了事发时的经过。

  陌生女子进菜地摘丝瓜 被发现后逃走

  段家村全村南北向、东西向各有10条道路,根据统一规划,每户村民家门前均栽植有葡萄及大葱等作物。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于村北的唐女士家,当天正是她发现了进自家菜地摘丝瓜的女子。

  “当天上午,我正在家里收拾东西,无意间看见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唐女士介绍,当时她以为女子可能是儿子的朋友,但没想到该女子奔着她家菜地就过去了,唐女士赶紧大声吆喝着想问个究竟。

  “当时看着她在丝瓜架旁边摘起了丝瓜,我连忙问她是谁,在干什么,可是那人发现我之后拿起丝瓜就上了车,接着一溜烟就跑远了。”唐女士说,随后她找到住在东边院子里的儿媳妇小墨,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她。

  当天晚上,唐女士的儿子下班回家后听说了丝瓜被人摘走的事情,经过调取监控视频,果然发现了母亲所说的白色轿车和白衣女子。虽然只是损失了几个丝瓜,但一家人觉得有点生气。随后,唐女士的儿子把监控视频拍下来发到了网上。

  直到记者采访时,唐女士对此事还有些气不过。“几个丝瓜不值多少钱,可是这种行为不好。”

  多户村民门口作物被盗 偷盗事件时有发生

  记者在段家村采访期间,恰好遇到了住在唐女士前邻的陈女士。说到丝瓜被摘走这件事,她说自己也在网上看到了那段视频,并称自家的冬瓜和葫芦也在前几天被人摘走了。

  陈女士家与唐女士家仅仅隔着一条马路,在陈女士家的西墙下,有一片新近被整平的土地,陈女士说这里本来长着3个葫芦,前两天被人摘走2个,一气之下她把葫芦全都拔掉了。

  事情还远不止于此。在陈女士家大门口南侧的马路边,还生长着一株冬瓜,上面结了一个2斤左右的冬瓜。陈女士说,本来这里有4个冬瓜,现在只剩下这1个了。“被摘走的冬瓜都在七八斤左右,我们本来想着中秋节摘下来包包子吃的,没想到被人偷偷地摘走了。”

  “种这些葫芦、冬瓜可是不容易,我一遍遍地给它们授粉,才结了这么几个瓜。”说到这里,陈女士一脸的无奈。

  在场的其他几位村民介绍,村民家门口的葡萄长得好好的,可说不定啥时候刚熟好的葡萄就被人摘走了。“前几天的一个早晨,两个女的骑着电动三轮车,还带着剪刀,摘走了俺家不少葡萄,”一位村民这样说道。

  对于作物被摘走一事,村民普遍认为造成的损失不大,不至于报警什么的,一般情况下,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记者 温庆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