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2016-09-01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赵建磊 程建柱

阳信交警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接送学生车辆

阳信交警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校车安全锤

阳信交警开展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校车灭火器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程建柱)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儿童的道路交通事故,保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新学期伊始,阳信交警组织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阳信交警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迅速开展集中检查,督促学校和有关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和存在隐患的车辆驶出校门、驶入路面;会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开展集中排查,全力保障涉校车辆通行线路交通安全。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的情况沟通,以本地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时间、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通行线路的关键节点为重点,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力度,形成对涉校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同时,阳信交警配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学校和有关运输企业,召集学校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强化涉校车辆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并加强涉校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使用报废、拼装、未检验车辆接送学生和聘用不合格驾驶人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确保车辆检验率、驾驶人审验率均达到100%。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