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秋意渐浓早晚温差大 中午最高温逼近30℃

2016-08-30 12:19: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高 壮

  鲁北晚报讯 经历了两个月的炎夏,熬过了烈日酷暑的日子,秋天的轮廓终于慢慢开始变得清晰起来。最近几天早晚时分若是骑着电车出行,更是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掠过身旁的微风已经带是上了明显的寒意,仅凭短裤短袖已是完全无法抵御。而中午时最高气温还是能够逼近30℃,面对较大的昼夜温差,感冒等疾病又开始进入高发期。

  专家建议,各位读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像老人、小孩等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市民,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注意不要着凉。同时保持规律作息,尽量不要熬夜。在饮食上要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开始适当“贴秋膘”。另外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早晚适时开窗。

  天气方面,我市今日晴间多云,降水概率10%,西北风转西南风2-3级,最低温度18℃,最高温度30℃。明日晴转多云,西南风2-3级转西北风3-4级,最低温度20℃,最高温度30℃。(鲁北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 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