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人大参与农村改厕工程建设 改善村民环境

2016-08-30 12:14: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鲁北晚报讯 近日,古城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农村改厕工程建设,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调动了农民群众洁净家园的积极性,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该镇人大代表在24个涉及改厕的村开展了召开村民代表会等农村改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主动参与改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组织群众现场观摩新建的示范厕所,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改厕工作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投入到改厕工作中。该镇要求各村人大代表带头与村干部进行入户登记调查,建立全村厕所现状花名册,确定改厕适宜方案,保证农村改厕工作顺利进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监督好工程质量。人代表同镇村干部通过到现场督查、重点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监督。

  截至目前,相沟镇已完成农村改厕1208户。(鲁北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 壮 通 讯 员 丁 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