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赶回户籍地晚上市区盗窃 两犯罪嫌疑人被抓

2016-08-30 12:03: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石雪婷

  鲁北晚报讯 “真想不到,丢失的电动汽车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8月29日下午,家住市区滨化小区的市民刘先生手持锦旗走进了滨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

  

  刘先生介绍,8月21日凌晨5点半左右,他本想开着电动汽车回无棣老家,却发现车竟然不见了。“我前一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把车停放小区里,没想到一觉起来就不见了。”刘先生说,他的电动汽车是去年10月份买的,花了5万余元。随后,刘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时我很着急,民警还一直劝我,让我放心,他们一定会把车尽快追回。”

  接到报案后,民警详细了解事件经过,并立即展开调查。据滨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盗车专业队副中队长杨露介绍,从今年7月份至8月份,市区陆续有5辆电动汽车被盗。“接到报案之后我们立即成立专案组,当日上午通过调取滨化小区的监控录像,我们发现凌晨4点06分,有两个骑着摩托车的人将报案人的电动汽车偷走。我们又调取了小区附近以及沿路的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骑的摩托车藏匿在市西办事处南杨居委会附近。”杨露说,8月22日,专案组民警在南杨居委会附近蹲守了一整晚,第二天在黄河一路渤海九路以西路北将犯罪嫌疑人韩某与林某抓获。8月26日,民警将市区5辆被盗的电动汽车全部追回。

  28岁的犯罪嫌疑人林某与26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都是惠民县人,两人均有盗窃前科。两人每次都是晚上骑摩托车到滨州市区作案,白天再赶回惠民将盗取的电动汽车卖出,卖价在5000元至万元不等。杨露介绍,两人将刘先生的电动汽车撬开,并将电动汽车偷走。

  如何防止电动汽车被盗?杨露提醒,车主应尽量选好停车点,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封闭式停车点或者有监控的停车点。同时,车主还应提升电动汽车防盗性能,可在电动汽车上安装防盗报警器、GPS定位系统,一定要将车锁好,防止电动汽车被撬开。在锁车之后,最好围着车辆转一圈仔细观察一遍,看看车窗玻璃等设备是否完全关闭,并同时拉一拉车把手,确定车门已锁死,以免留下漏洞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此外,发现电动汽车被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实习生 石雪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