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区多路段因施工引起的交通违法不会被检入

2016-08-30 11:3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张 涵 于 昂

  鲁北晚报讯 近日,市区多处路段修路施工,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记者就此向有关部门询问了施工路段的位置,并对几处拥堵的施工路段进行了实地探访。

  

  施工路段多位于市区交通要道

  8月25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市区黄河三路渤海九路路口。隔着老远就看到路口停着一辆大吊车正在施工。走近后发现,黄河三路北部半边车道被挖了一个深约两米,长几十米的大坑。由于挖得较深,埋在路面底下的管道线路都裸露了出来。放眼望去,黄河三路本就不宽的路面,又因施工封住了大半条路,加上路口横着的挖掘机,导致通行面积非常狭窄。

  “这处路面修了好久了,可能是工程量太大了吧,一直在施工。我在这个路口开了家超市,平时生意还算不错,这施工队一来,把路挖开了,车就很难往这边开了,不仅影响了生意,自己有点事想开车出门都要因为堵车等很久。”路口附近一家超市的老板林女士说道。据记者统计,由于路口施工来往车辆仅能从一条狭窄的道路通行,加上交通信号灯依旧照常使用,所以来往车辆想通过这个路口一般都需要等待超过10分钟。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区渤海八路黄河七路路口,这里同样因为道路施工存在堵车等问题。由于施工路段位于市人民医院门口,附近商铺以及辅道停满了车。加上道路施工,可通行路面也十分狭窄。记者在施工墙上的通知上看到,由于道路施工,施工路段改为由北向南单方向通行。

  “太不方便了。想来人民医院看病,拐到黄河七路渤海八路这个路口才看到路段因为施工只能单向通行了,平时都是从这个路口向北直接进人民医院停车场,现在只能向南拐出去再从黄河八路绕进来了。”市民李先生说道。

  同样因道路施工而影响正常通行的路段还有市区渤海十八路黄河二路至北外环等多处路段。

  

  道路整修施工原因多样

  为了解道路施工的原因以及工程进度,记者来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据介绍,由于渤海八路(黄河七路至黄河八路段)位于滨州市人民医院以东,道路狭窄,且车流量、人流量特别大,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市民的生活、出行和城市形象。现在进行道路拓宽,预计年底之前完工。

  另据介绍,渤海十八路(黄河二路至北外环)已通行10年以上。多处路面已经出现龟裂和破损情况,严重的部分路基沉降,破损比较严重。另外,渤海十八路(黄河二路至黄河五路)人行道因行道树根影响,起鼓严重,高低不平;其余路段人行道也有少量破损,因此需要进行道路改造。因第二届全国古村镇大会9月26日召开,路面修复工程预计在9月20日之前完工。

  据了解,市区黄河三路渤海九路施工是因为供热管道需要改造,记者随后来到市城区防汛与供热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情况。“老城区由于供热管线建造得较早,管道壁比较薄,现在已经出现了大面积的锈蚀情况。加上人流密集,供热压力较大,所以老旧管网改造是今年指挥部任务的重中之重。黄河三路渤海五路至渤海十路路段尤其需要进行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信栋栋说道。

  信栋栋表示,这些管线由于都埋在市区主要路段地下,修整难度较高,交通压力大,干扰因素也比较多,所以抢修所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考虑到渤海九路位于北镇中学初中部附近,所以指挥部选取了暑假时间对渤海九路进行修整,争取赶在开学之前结束对该路段的改造。

  信栋栋介绍,加上正在开工的渤海九路路段在内,还有黄河四路渤海十路以北、黄河六路渤海九路路口、黄河七路渤海九路路口、黄河八路渤海九路路口以及以北200米、黄河十路渤海八路之间、黄河七路渤海五路路口以东等共9处地点将择时进行改造,届时请市民绕道行驶。

  

  交警部门:因修路施工等引起的违法不予检入

  “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时,如果遇上堵车,没有急事的话等一会儿也没什么,但是因为修路很多平常可以遵守的交规现在无法正常遵守了。我就想知道这样会不会扣分啊。”市民王先生担忧说。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施工修路或者事故以及其它原因引起的违法,交警支队在进行人工校对时一概不予检入。也就是说,如果因为施工修路等问题引起的违法是不会扣分的。

  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近日市区施工修路的情况较多,很多施工路段并没有向交警支队报备,加上道路违章检测设备不具有识别修路违章的功能,所以需要人工来对因道路施工引起的违章进行校对。如果市民对交通违法有异议,可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进行核实或申诉。(实习生 张 涵 于 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