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两学一做"成效大

2016-08-2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王勇智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勇智)2016年4月份以来,无棣县检察院党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得力措施,边学边做、真学真做。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学做活动吸引了广大党员干警积极参与,使党性观念入脑入心,全院干警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悄然转变:上班迟到早退的少了,主动加班的多了;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少了,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的多了;闲聊串门的少了,认真学习的多了……

  学让内容丰富入脑入心

  无棣县检察院为了打牢"学"这一基础,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为了增强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在党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无棣县检察院机关围绕"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开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院党组成员按时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研讨会。每名党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发表意见、撰写心得体会,在院内网"学习园地"专栏进行展评,努力提升整体学习氛围。

  检察院党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学在前、走在前,带头给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上党课。"极具党味、添点辣味、体现土味、富于趣味、值得回味"的党课,以最实际的鲜活素材、最"草根"的群众语言、最合适的表达载体,激发了党员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党员的行动自觉。每个党支部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感悟,认真剖析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做让敬业奉献心系群众

  "地里的玉米播种了吗?有没有钱买化肥?家里病人的特效药买到了吗?"六月下旬,无棣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一进到结对帮扶的农户家,就拉起农户的手嘘寒问暖。

  无棣县小泊头镇梁郑王政村是无棣县检察院的帮扶联系点。为帮助梁郑王村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该院4个党支部与该村生活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由党支部书记直接与贫困户沟通联系,根据各困难户致贫原因,拟定帮扶计划,一对一实现早日脱贫。截至目前,该院已经为梁郑王村援建了新的村卫生室、修村内水泥路6公里、农村旱厕改造等公用设施,聘请专家进行农田管理知识讲座和牲畜养殖现场指导,建立了鲁北苗木交易大市场,助力该村年人均增收500元。

  "真正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才能真正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我们要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充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把党的惠民政策、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群众的手中、心中。"驻村第一书记检察官任汝合感慨地说。

  积极接受监督展示形象

  为展示无棣县检察院的良好形象,增强干警们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该院深入开展"三亮三树"活动,即"亮身份树党员形象、亮职责树党员标杆、亮承诺树党员品牌"。该院为窗口部门干警制作了桌牌,亮明姓名、政治面貌、岗位职责、联系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

  "通过对党章党规的逐条背诵,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我对党的纲领、宗旨、路线和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应该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应该做什么事、怎样做事。"无棣县检察院干警刘丛丛颇有感慨地说。

  8月23日全县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中,无棣县检察院代表队的三名检察干警,把党章、党纪知识涉及的13份资料全部熟读背诵,做到了然于胸,在全县81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杀进决赛,展现了无棣检察官的风采,得到县委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