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河务局试"种"金蝉 林下经济助推淤背区开发

2016-08-29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冰

工作人员正在种植金蝉卵枝

接种好的金蝉卵枝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冰)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黄河淤背区土地开发效益,推进淤背区开发"一产三产化"进程,滨城黄河河务局在大道王、道旭管理段淤背区林下试"种"了金蝉70余亩。

  金蝉,俗名知了猴,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时令特色美味,深受大众欢迎,市场供不应求。黄河淤背区林木资源丰富,利用林下土地养殖金蝉,无需管理、喂食,省工省力,不影响林木正常生长,是淤背区增收提效的好项目。该局选派人员远赴山西、河南等地考察,引进了林下金蝉养殖项目。第一批投资近5万元,引种70亩。预计金蝉成熟出土后每亩每年可采收1.2万只,产值达5000余元,70亩土地年收入可达35万余元,将极大地增加土地产出附加值。

  据悉,该局已制订了林下经济开发规划,待金蝉养殖项目取得成功后尝试在黄河淤背区大面积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