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不备连续盗窃 阳信公安局抓获一名集市"惯偷"

2016-08-29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结合全国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阳信县公安局突出重点、创新打法,严厉打击盗窃、抢夺、诈骗、销赃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刑警大队成功抓获涉嫌扒窃犯罪嫌疑人崔某,破获了系列扒窃案。

  7月14日中午,阳信县城的李女士骑着电动车外出购物,在集市上看到一水果摊的水果很新鲜,李女士细心挑选些水果并且称重,然而在付钱的时候发现放在电动车篮筐里的钱包不见了。"难道是在路上丢了,不可能呀,刚才还用钱包呢?"李女士瞅着自己完好的篮筐心里想着。多处找寻无果,李女士就报了警。

  像李女士一样遭遇的群众不止一个,近日,多名受害人报案称赶集购物时钱包被盗。经过描述,受害人被盗的情况如出一辙。接到报案后,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线索。通过调取现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与阳信县前期发生的多起类似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非常相似。民警迅速行动,将前期的多起同类被盗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

  经过前期的工作,办案民警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和作案规律。于是,民警在一集市上进行布控,并与当天将惠民县的崔某成功抓获。随后,办案民警依法对其的家庭住处进行了搜查,在其家中搜出来的手机18部、钱包和金银首饰等物品。崔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其驾驶摩托车多次到惠民、阳信等县城乡镇的集市上,寻找作案目标,在群众专心选购商品时乘人不备实施盗窃。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外出或购物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把钱包等物品远离身体、远离视线,不要把钱包放在车子篮筐中,以免在选购商品时,给扒窃人员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请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