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一女子驾车等待红绿灯 小贼"配合"盗走钱包

2016-08-29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徐绍梅

  大众网滨州8月29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徐绍梅)近日,山东惠民警方受理一起驾驶人等候红绿灯时被盗的案件。警方提醒驾驶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等待红绿灯时也要防贼。

  8月28日上午9时许,惠民县姜楼镇的周女士行至红绿灯处遇到红灯,于是停车等待。这时,周某突然听到自己的车尾传来"嘭嘭"的拍击声,于是她转头查看,看见一男子正在拍打自己的车尾。周某探出头正待询问,却见那名男子迅速跑开。正当周某不明所以时,发现自己放在副驾驶位上的钱包已经不知所终,内有现金2700元。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发现,不法分子正是团伙配合作案,案发时通过拍车尾吸引了周某的注意,然后再由另外一名同伙盗取车主放在周某副驾驶位置的财物。

  据民警介绍,此类案件受害对象大多是单独驾车的女性。盗贼作案手段一般为2至3人配合作案,一人拦车,一人行窃,一人掩护或寻找作案目标,发案地点主要为拥堵的十字路口及红绿灯交会处。

  办案民警指出,行车拥挤或等候红绿灯时,有人拍你的车门或指着你汽车的轮胎,可千万别上当!据惠民警方透露,近来辖区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的报警:称有不法分子趁交通拥挤、司机等红绿灯时,故意拍车门或指轮胎分散驾驶员注意力,其同伙则伺机盗窃车内财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