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商店派出所圆满完成2016年度征兵政审工作

2016-08-28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史华勇

政审民警进行走访调查

政审民警认真核对应征适龄青年相关资料

民警对曾在外地求学、务工的对象实行政审调查发函制度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史华勇)为全力做好2016年夏秋季征兵政审工作,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坚持以保证新兵政治质量为核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政审难度大等困难,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把审查关,历时一周时间,圆满完成今年征兵政审工作。

  为确保征兵政审相关工作按时、保质、有序推进,商店派出所召开征兵政审专题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工作部署,增强民警对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责任分解到负责政审民警,并落实好每项工作和每个环节。

  期间,商店派出所与商店镇武装部召集24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召开了动员会。派出所负责政审民警向每一名应征青年发放了《2016年度应征青年政审调查表》,将每一名应征青年的年龄、学历、文化程度、务工单位以及个人简历和家庭成员、社会主要关系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并逐一见面进行谈话,摸清政审对象思想动态和表现情况。

  同时,在审查中认真核对应征适龄青年的身份证信息、文化程度、违法违纪等情况。负责政审民警白天进行走访调查,晚上加班加点,充分运用公安信息化系统对应征青年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有无违法犯罪前科等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做到与《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团员证》等有效证件保持一致。坚决杜绝假学历、假年龄的现象。做到政审程序一个不少,政审内容一个不漏,政审疑点一个不留,确保不向部队输送一名不合格兵员。

  最后,负责政审组民警通过走访、记录材料等各种渠道全面了解政审对象的现实表现和求学、务工等情况。对曾在外地求学、务工的对象实行政审调查发函制度,认真仔细查清应征青年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有无违法犯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坚决做到调查不彻底的人政审结论一个不下;问题查不清的兵一个不定;有劣迹的应征青年一个不送,确保新兵质量。目前,共发函8件,收到外地公安机关回函5件,走访应征青年涉及派出所28处,校园9处,村委会56处,调查相关成员125人,形成书面材料24份,经过审核确定18名政审合格人员。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