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渔业4.0" 滨州4区县与省海生院开展科技合作

2016-08-26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迈向"渔业4.0" 滨州4区县与省海生院开展科技合作

会议现场

迈向"渔业4.0" 滨州4区县与省海生院开展科技合作

现场签约

  大众网滨州8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日上午,黄河三角洲"海生·滨州"渔业科技精准对接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仪式上,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的3个技术创新团队分别与无棣县、博兴县、沾化区、北海新区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振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宋振华首先介绍了滨州海洋与渔业发展的情况。他说,与其他沿海城市相比,滨州底子薄、起步晚,还存在很大差距。通过本次开展院、局合作和科企对接,必将对滨州海洋与渔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宋振华要求签署协议的4县区建立领导小组,负责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对接和沟通,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为建设滨州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郭树龙汇报了滨州渔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院长郭文介绍了院所的科研情况。听取完上述汇报后,姜清春作总结讲话。

  姜清春说,这次合作的形式和内容都很好,让专家带着技术真正走到基层、走进企业;内容上很具体实在,做什么怎么做,将来会提出课题,有规划、有步骤、有结果、有考核。滨州在海洋和渔业的发展上存在很大空间也很有亮点,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的技术水平高,这项对接合作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绩。

  对于本次对接合作,姜清春提出了3点具体建议。他说,对接合作一定要提出具体课题,无论大小都要落实到具体专家;今后海洋渔业发展的方式不是分散式的,现代渔业都是规模化、标准化、工程化、信息化,市县区部门和大企业要发挥更大作用; 研究、利用好金融政策,以此实现渔业产业发展和带动脱贫致富。"现在工业都在发展4.0,农业也可以搞,打造现代渔业4.0版。"姜清春说,滨州一定会在科技与企业、产业、环境保护上有很大提高,结出硕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