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检察院关爱未成年被害人 送去心理疏导和生活慰问品

2016-08-2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高磊

  无棣县检察院关爱未成年被害人 送去心理疏导和生活慰问品

检察干警到被害人家中与被害人及其父亲沟通

  大众网滨州8月25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高磊)近日,无棣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专程到未成年被害人侯某家里,了解侯某生活状况并为其送去了慰问品。

  2015年3月,被告人崔海洋窜至被害人家中,趁无人之机对被害人实施了强奸,案发后检察机关及时起诉,最终被告人以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检察干警通过办案了解到被害人侯某未满十四周岁,智力发育迟缓,其父亲靠卖废品为生,生活极为困难。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干警多次到被害人家中,与被害人及其父亲沟通,对被害人心理疏导,并为其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用品。

  近年来,针对被害人为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持续多发的情况,该院积极从参与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隐患入手,针对本院办理的涉案未成年被害人开展跟踪回访工作,缓解了未成年被害人回归社会的心理负担。通过心理辅导、申请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等多种措施帮助被害人家庭走出阴霾,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