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证明自己有本事赚钱 一男子因偷盗“三进宫”

2016-08-18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翟楠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翟楠)惠民县一男子与妻子发生争吵,为证明自己“有本事赚钱”,又重拾作案工具,再一次实施入室盗窃犯罪活动。8月16日,惠民县公安局破获这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8月16日上午10时许,村民张先生发现自己家的门锁被别人打开,怀疑家中被他人盗窃。民警接到张先生的报警后,立即处警,赶到现场后民警向张先生了解情况,得知犯罪嫌疑人应该仍在房屋内。民警遂对现场进行布控,待时机成熟时冲入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在对嫌疑人李某进行审查时,民警发现其曾多次因入室盗窃被打击处理。虽然此次李某再度作案,还携带了精心准备的“作案工具”,看起来是蓄谋已久,但对比李某前两次的作案时间,这第三次偷盗行为时间间隔显得太过漫长,民警发现李某可能有隐情。

  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了解到,十多年前,李某与妻子结了婚后感情很好,他有了正式的工作,努力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然而,好吃懒做的李某总想着不劳而获,整天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员混在一起,后来两次盗窃被打击处理。几年前,李某总算有了一份正式职业,他也想好好干。不过,由于企业不景气,前不久他又失业了,一段时间里,他的心情不好,夫妻之间的矛盾自然也越来越多,两人常常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为了发泄心中的愤懑,也为了在自己失业的情况下也能有钱用,李某决定“重拾旧业”,再次实施盗窃。近日他偷偷在家自制了“开锁工具”,并在8月16日再次踏上了盗窃的犯罪道路。

  民警对李某说,他本来已经回归了社会和家庭,但现在有了困难不是想办法努力找工作,而是采取了违法犯罪的方法去解决,等待他的不仅是法律的严肃处置,还有家里人的失望。嫌疑人李某也对自己的糊涂行为感到后悔。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法律是无情的,等待李某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