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3000亩托管亚麻丰收 轮作黑麦草一年双收

2016-08-18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张风华

  

  合作社正在收割成熟亚麻

  

  3000亩亚麻喜获丰收

  大众网滨州8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风华)近日,无棣县景国农机合作社托管服务的3000余亩亚麻喜获丰收,亚麻种植示范成功。为充分利用土地,托管(土地)方打算将亚麻收割后再种植黑麦草,实现一年双收。

  无棣县景国农机合作社社长陈景国介绍说,今年春季,合作社为3000亩亚麻提供托管服务。“现在亚麻喜获丰收,示范种植相当成功。”据悉,亚麻播种后不需除草、施肥、喷洒农药,其自有灭杂草性能,管理上大量节省了人力、物力。合作社托管服务的3000余亩亚麻于4月播种,生长期4个月左右,亩产2000多斤。另外,为充分利用土地,托管(土地)方打算将亚麻收割后再种植黑麦草,收获黑麦草后明年春季再种植亚麻,实现一年双收。

  几年来,无棣县农机局大力鼓励支持农机合作社向多元化发展,农机合作社已成为三夏、三秋生产的生力军。无棣县农机局在特色农业推广、机采棉发展、牧草业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无棣农机化和农业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