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贷款中遭遇诈骗短信加塞 惠民一男子被骗500元

2016-08-1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杜大伟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讯员 杜大伟)在惠民县城打工的小赵刚刚结婚不久,考虑到每天与妻子往返回老家太麻烦,便筹划着贷款在县城买房,由于资金有限,于是便向银行部门提交了相关的资料,申请贷款20万元。

  8月13日上午,其手机短信上收到了一条"尊敬的客户您好,您的贷款资料没有被审批通过,详情请咨询18318818857,张经理"的短信。于是小赵及时拨通了张经理的电话了解情况,当看到手机上提示号码归属地为广东深圳时,他并没有太在意,电话通了之后,一名操着南方口音自称张经理的男子对要求小赵提供基本情况,在仔细询问了其提供的贷款资料后,张经理告诉小赵,现在申请贷款的人员比较多,银行的资金有限,如果想办下来需要活动一下,如果想办的话便去柜员机给他的卡上打上500元钱。考虑到500块钱也不多,于是小赵来到附近的银行ATM机,拨通了张经理的电话,按照张经理提供的电话号码给其打了500元钱,打完之后,张经理又要求小赵再打5500元。此时小赵考虑到事情有些蹊跷,怎么会是一个外地的手机号码和南方口音的男子与自己进行联系,是不是遇到骗子了,于是来到办理贷款的银行进行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小赵从来没有给其发送过此类短信,也没有使用该号的张经理,并建议他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可能是遇到电信诈骗了。

  在惠民县城关派出所,民警对小赵的情况及时进行了登记,并立案展开调查。通过分析小赵被骗的经过和以前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犯罪分子往往利用设备将编好的诈骗信息进行群发,当正在办理某些业务的群众接到相信后,骗子再用设计好的骗局,引诱大家一步步落入圈套,从而实施诈骗。公安机关提醒大家,当您的手机收到此类短信或者是"请将钱打到XX账户"等内容的信息后,一定要与相关机构或者个人进行认真核实,不要因为自己的麻痹大意而让骗子钻了空子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