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小伙深陷网恋 一年被骗一万八

2016-08-17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徐绍梅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邱延岗 通信员 徐绍梅)"微信"是一个为智能手机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应用程序,支持文字、图片、语音等聊天形式。但近来,其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诈骗活动。近日,惠民警方立案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就是利用"微信"与年轻男子"谈恋爱"并骗取钱财。

  2015年5月份的一天,家住惠民县姜楼镇某村的"90后"男子小丁通过微信结识了网友张平。由于聊得十分投机,不久后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随后,张平通过各种网络方式与小丁联系,即微信、QQ、视频聊天,两个人聊得火热,后来张平获得了小丁的充分信任,张平开始以做项目需要资金、家人做手术需要用钱等名义向小丁要钱。期间,小丁多次要求见面,均被张平以工作出发忙、守护病人等为由予以拒绝,善良的小丁也没有说什么。到了2016年7月初,张平先后从小丁处转账得到18000余元。后来,小丁多次联系张平想谈婚论嫁未果,小丁认为被骗并报警。

  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其实在这个案例中,小丁只要稍微提高一下警惕,完全不可能上当。一年多的"相恋",只见过对方的照片,虽然经常微信或电话联系,但从未见真人,禁不住对方的甜言蜜语,就这样轻而易举地给对方汇钱。民警称,关键还是当事人自身防范意识薄弱的原因。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