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炳山到惠民县调研包保市重点建设项目

2016-08-17 1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爱军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爱军)8月16日上午,滨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带领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金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惠民县对包保的三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惠民县及项目建设单位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相关问题。惠民县委书记范连生、县委副书记夏培剑等陪同调研。

  胡炳山书记山东富力世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智能自动轧制生产设备建设项目、山东惠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小型高端精密铸件项目、山东康和医药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药用低、中硼硅玻璃管(瓶)生产项目进展顺利,发展势头喜人。三个企业有三个共性的问题,一是土地问题,二是资金问题,三是人才问题。其中有政府行为的只有土地问题,其他两项基本属于市场行为和企业行为。对山东惠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小型高端精密铸件项目提出的土地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对接和服务,合法依规利用好土地政策,解决实际问题。资金问题关键看市场、看企业效益。

  除了企业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外,胡炳山建议通过企业上市、成立财务公司、深入挖掘合作伙伴参与经营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人才问题具体到企业就是企业行为,要靠创新工作理念加以解决。如丹麦的风机在世界领先,芬兰的木浆占全世界的40%。靠的是人才,靠的是创新。企业要创新发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可以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招聘人才,瞄准企业科研创新引进人才。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科技含量,增加产品科技附加值。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