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公路局全面启动路面病害挖补工作 8月底完成

2016-08-1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姬新建 吕中杰

滨城区公路局全面启动路面病害挖补工作8月底完成

公路养护工人在烈日下开展路面挖补工作

滨城区公路局全面启动路面病害挖补工作8月底完成

重新修补路面

  大众网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姬新建 吕中杰)为改善国省道干线路域环境,消除因路面病害而导致的安全隐患,同时配合近期开展的全市治理扬尘工作,近日,滨城区公路局全面启动路面病害挖补工作。

  入伏以来,连日的高温湿热天气让室外变得像蒸笼一般,室外温度一度高达36℃,太阳烘烤的路面温度更是高达50℃以上。此时,大多数人都选择躲在清爽的空调房中避暑,但对公路人来说,这正是一年中养护公路的黄金时节。头顶烈日坚守养护一线的他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公路"特种兵"。

  为抢抓有利时机,尽快完成任务,养护工作者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每天作业时间超过十几个小时。炎炎烈日下一桶矿泉水,五六个包子就是一顿饭;在树荫下稍作休息成为奢侈的享受。在烈日暴晒与地面烘烤下,黑黝黝的肤色彰显出公路人的本色。

  封新合是滨城区公路局滨北公路站的一名机械操作手,多年的一线养护经验让他练就了熟练操作各类公路养护机械的技能,成为养护战线的"多面手"。这段时间,他每天早晨5点前就驾驶着"山猫"铣刨机到达指定修补的路段,检查保养机械后,开始对病害路面铣刨作业。近期,他已接连转战G205、G220、S319等多条国省道施工路段,路上持续作业近一个月,完成了数十个铣刨任务。路面病害的小修不同于大规模的公路施工,这需要机械操作人员精准把握修补的路面范围,并且对存在问题的路面进行精细化处理,才能确保后续的清扫、洒布粘层油、摊铺沥青砼等环节的有效进行。纵然酷暑难耐,封新合等一线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按照规范进行施工,力争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万无一失。这些可爱的公路"特种兵",用自己的汗水浇筑通畅的干线公路,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活动的内在要求。

  据了解,本次挖补工作计划完成4900平方米,现在各施工路段进展顺利。下一步,滨城区公路局将进一步加大养护工作力度,确保管养国省道干线公路路面病害得到有效处理,力争在8月底保质保量完成挖补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