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管理 预防事故发生

2016-08-0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紧盯"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沾化交警为切实做好"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夯实事故预防基础,今年上半年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客一危"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集中管理、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进行具体分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整治措施,按照 "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制度,做到对辖区12家运输企业一家不漏进行监管,路面管控不留死角,安全宣传不留盲区,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筑牢"两客一危"源头安全管理防线。

  沾化交警大队在强力开展路面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提示教育,切实提高"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的行车责任和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针对夏季气候特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全区近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驾驶员和押运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两客一危"驾驶人的安全意识,积极引导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在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宣传提示。同时充分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向"两客一危"驾驶员发送道路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努力提升全区"两客一危"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