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对校车户籍化管理 给62辆校车建立档案

2016-08-0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8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近日,沾化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辖区内学校全部校车实行"一车一档"的户籍化管理,给62辆校车建立了完整全面的档案。

  沾化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对辖区内62辆校车建立完整全面的档案,采用"一车一档"的户籍化管理,把涉及到校车及驾驶人的所有情况纳入档案管理中,以档管车,做到全面到位。

  车管所将定期安排专人对校车的违法、记分信息进行查询,及时掌握校车的运行情况,并将查询情况通报给教育部门。对有违规校车加强督导并将查询到的信息及时归档,建立"动态"校车档案,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沾化交警把校车驾驶人培训作为校车管理的一项长效机制,联合教育部门和学校等定期对校车驾驶人进行培训考核,培训考核成绩计入校车管理档案,作为重要的校车考评依据。

  通过"一车一档"的户籍化管理,把涉及校车的所有信息全部纳入档案管理,为校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打下基础,真正确保校车行车安全,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