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玩笑过头引发打仗 一刀划伤对方赔偿一万

2016-08-05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史华勇

  大众网滨州8月5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史华勇)适当开玩笑能够活跃气氛,但如果开玩笑过头了也容易引发矛盾或者引发悲剧。近日,家住阳信县商店镇某某村的前后邻居65岁的老王和44岁的小王因开玩笑过头,两人大打出手,结果老王的右胸处被小王用小刀划伤送医院治疗,小王损失了钱财,还伤了邻里和气。

  今年7月8日下午5时许,因家务事烦心的小王酒后到门口散心,不多时,邻居老王也出来凉快。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开起玩笑话,起初两人东扯西扯没有发生争执,后来,老无说到小王的痛处,两人发生殴打。过程中,两人相互拳打脚踢,在"不分胜负"之际,老王将小王的脖子搂在怀中紧紧不放,一时冲动的小王摸出挂在裤腰带上的小刀朝着老王的右胸处一划,被划伤出血的老王松开手,小王也吓坏了,马上停了手,老王被家人送去了医院。

  万幸的是,老王的伤情并无大碍,接到警情的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迅速将案情查明,办案民警考虑到双方是邻居,为化解矛盾,促进邻里和谐的角度出发,待老王出院后,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8月5日上午,办案民警对此案进行了依法调解。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都认识自己的错误,小王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小王自愿赔偿了邻居老王医药费等损失10000元,双方握手言和。

  民警提醒,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心情急躁,邻里之间开个玩笑,也很正常,但不要开过激的玩笑,开玩笑得有个度。不要借着开玩笑的"幌子"去触犯别人的底线!更不可大动肝火、动辄拳脚相加,那样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很可能会酿成不必要的后果,最后只能是害人害己。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