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六旬老人晕倒马路中央 市民纷纷上前施援手

2016-07-2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赵越

    

  热心市民拿来毛巾敷在老人额头上

  

  市民将老人挪到纸箱子上

  大众网滨州7月29日讯记者 王亚明 赵越)今天下午3点20分左右,在滨州市长江一路渤海九路路口马路中央,一六旬老太太突然晕倒。见此情形,过路市民纷纷上前施以援手,避免了老人在高温下遭受二次伤害,并拨打120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下午3点20分左右,送货路过长江一路渤海九路的滨州市民王先生看到,从对面走来欲穿过马路的一位老太太突然晕倒在了马路中央。来不及多想,王先生立马停好车,跑上前去查看情况。“老太太看着得有60多岁了吧,估计是天太热晕倒了。”王先生说,就在他准备找水时,路过的市民也纷纷上前,有人拨打120,有人拿来蒲扇给老人扇,有人拿来沾湿的毛巾敷老人额头上,还有市民找来了纸箱子铺在地上,把老人挪到纸箱子上,防止地面烫伤老人。

  大家分头帮忙,每个人都冒着三十六七度的高温,忙得大汗淋漓,当救护车拉走老人后,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如果老人晕倒在那里没人去管,肯定会遭受到更大的伤害。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一下是我们应该做的。”王先生说,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相信看见的每个人都会去主动帮忙。让我们为这些弘扬社会正能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的热心滨州市民点赞!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