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促进让免费两癌筛查走俏邹平孙镇

2016-07-2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高玉娥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高玉娥)近日,一则邹平县孙镇开始免费两癌筛查的微信在孙镇妇女朋友圈中被不断转发,该镇妇女互相转告,踊跃走进卫生院健康查体。该镇坚持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做为促进居民健康的有效干预手段,全方位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彻底颠覆了居民有病才治的陈旧观念,实现了由"要我来查"到"我要来查"的转变。

  近年来,孙镇立足实际,加大全民健康教育力度,持续开展 "健康知识进万家"、"健康大讲堂进社区"等活动,累计印刷12种健康教育折页12万余份,组建"阳光天使"健康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庄、学校、企业开展"健康大讲堂"、发放限油壶、限盐勺等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150场次,确保健康知识传播的广泛性和可及性。

  以高血压日、世界爱耳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重大纪念日为节点,围绕各种健康防病主题,结合爱国卫生月、雷锋宣传月,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在集市、学校等群众密集区域,将健康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近年来共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52次,覆盖人群15000余人次。

  该镇以全民健康为主题,初步建立了"以卫生院为龙头、各卫生室为依托、各种宣传形式为载体"的立体式宣传格局。在镇"五子登科"公园建设了健康教育主题广场、在镇卫生院设立了70米大型健康文化墙,大型健康宣教电子屏,各卫生室、各村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累计更新宣传栏300多个,让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健康知识,接受健康教育,大大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确保居民健康知晓率达到了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