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抓好三个环节 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2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商店派出所:抓好三个环节 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员干警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章党规

商店派出所:抓好三个环节 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员干警相互交流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大众网滨州7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自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阳信县商店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学、做、改"三个关键环节,坚持学得深入、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做得扎实,促进中心工作,改得彻底。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认真"学" 做到不走过场

  商店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做到"三个明确",即明确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步骤,明确学习目标。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读本为基本教材,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利用微信平台,运用微党课、微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在线学习交流,进一步满足广大党员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落实"做" 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教育,使商店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牢记宗旨意识、党员身份,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和抄写《党章》为重点,使每名党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每名党员在抄中学,在学中悟,在庄严宣誓中,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使每一名共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对照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商店派出所党支部把"戴党徽、亮身份"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部分来抓,教育全体党员,不管是民警,还是辅警,不管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徽增光添彩。

  重点"改" 解决存在问题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商店派出所党支部为全面摸清当前党员和民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从所内到所外积极开展了"查摆问题,去疾祛病"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针对党员和民警队伍存在的信仰缺失、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等问题,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作意见征集登记表,从所领导班子、民警、辅警,围绕工作思路、思想认识、工作方式、岗位表现、实际效果、工作建议等方面提意见,为派出所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献言献策。深入辖区企业、村庄等单位召开座谈会,查找派出所及民警在工作、执法、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为派出所在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荐箴言、谋思路、出措施。通过"查摆问题,去疾祛病"活动,商店派出所建立完善值班巡逻、学习、请销假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规章制度12项,户籍服务窗口积极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新举措。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