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经济开发区召开安监指挥中心与企业见面会

2016-07-1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经济开发区召开安监指挥中心与企业见面会

  

  各企业负责人积极记录会议内容

  大众网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安监指挥中心与企业见面会。开发区安监指挥中心主任张天军、经济发展局局长李福水、县安监局副局长刘立夫和执法大队副队长马洪洲出席了会议,开发区三十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会。

  会议中,阳信县安监局副局长刘立夫就《中华人面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重要性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危害性做了重要讲话,执法大队副队长马洪洲对目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存在的问题做了讲解。

  最后,开发区安监指挥中心主任张天军就当前开发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做了重要部署。要求企业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的培养及安全专业知识的学习,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情绪。其次要求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政府将结合“大快严”集中行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检查、风险分级管控以及“查保促”活动,要求企业积极配合,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现事故隐患自查、自报、自纠、自改的闭环管理模式。另外,张天军还强调目前企业需要配合完成重要报表工作,尽早完成自查自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表、职业卫生再培训和新培训人员报名表及关于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而进行的区内硝酸铵、硝化棉及氰化钠摸排表的上报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