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空调款被挪用 阳信格力电器店主玩"躲猫猫"

2016-07-12 1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百万空调款被偿贷 阳信格力电器店主玩"躲猫猫"

店门口聚集了越来越多消费者

百万空调款被偿贷 阳信格力电器店主玩"躲猫猫"

消费者聚集在店内等店主给一个解释

百万空调款被偿贷 阳信格力电器店主玩"躲猫猫"

一位消费者提供的收据单

百万空调款被偿贷 阳信格力电器店主玩"躲猫猫"

店内已经人去屋空一片狼藉

  大众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7月9日上午,阳信县格力电器文化园因收取消费者空调款后却未按时安装空调,被百余名消费者上门讨说法。对此,格力电器文化园店主吕某出面回应称,自身资金账户出现问题,将空调款拿来偿还银行贷款,正积极想办法解决。目前,阳信县工商局已经介入调查。

  近日,阳信县多名群众向大众网反映,该县格力电器文化园收取了消费者买空调的钱款后,却迟迟未给安装空调,至今已经3个月时间,文化园店主吕某也不露面,店铺一直锁着门。7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赶到位于阳信县太古城沿街房的格力电器文化园,店门口已经聚集了几十名消费者。

  "4月2号这家店搞了一个'格力红四月'优惠活动,当时感觉优惠力度很大,就进店咨询。交了钱之后,就一直等着安装空调,但到5月份还是没有动静,我就打电话联系店主吕某,一开始还推说是忙不过来,但随着反映问题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大家感觉这件事有点不对劲,再次联系吕某时已经打不通电话了。"家住阳信县城的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

  上午9点左右,格力电器文化园的店门被房东打开,消费者们进屋后发现店里只剩下一堆杂物和一些空调外壳。随后,另一位消费者拿出多张统计表,让现场的人将自己的详细信息统计下来。经统计,现场有110多名消费者,共计被收取90多万元的空调款。在其中一张统计表上,最多的一位消费者购买了4台空调,交款16700元;最少的一位消费者购买了1台空调,交款2999元。

  上午11点左右,格力电器文化园店主吕某来到店里。他对消费者解释说,由于自身资金账户出现问题,将空调款拿来偿还银行贷款,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但消费者对吕某的解释很不满意。

  为此,记者采访了阳信县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说,6月初就接到了相关的投诉电话,核对确有此事后,工商局从保证消费者的经济利益角度出发,并没有立即对格力电器文化园做出处罚决定,而是在6月13日,对其进行了行政约谈,店家当时承诺于7月9日之前将空调安装完毕,但是,到了约定时间,店主已经联系不到了。

  阳信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称,如果格力电器文化园店主吕某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执行约定,工商局会根据相关法律对其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