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服务区接连发生盗窃车内财物案 竟是干扰器作怪!

2016-07-1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袁雯 陈舒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袁雯 陈舒)高速公路服务区本是为旅途中的人们提供方便,停车小憩的地方,没想到却被有些动了歪脑筋的人钻了空子,为他们获取不义之财提供了方便,可恶,可恨!近日,邹平警方就通过多警种同步合作,综合发力,成功抓获两名专在高速服务区下黑手的盗贼。

  2016年6月13日,邹平警方接到三名外地车主报警,均称自己在济青高速公路邹平服务区下车休息时,车内财物被盗,损失价值近万元。盗贼如此大胆,邹平警方立即行动,刑警、信息中心、派出所等多警种同步上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全面侦查。经过现场勘查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中,犯罪分子的盗窃手法如出一辙。案发的时间是十点二十多分至十点四十多分, 既不是采取撬玻璃 也不是采用撬车门锁,就像开自己车一样 打开驾驶室车门将财物取走,民警分析,这几起案件应该为同一伙人所为,而且极有可能是采用汽车干扰器对锁车进行干扰,进而实施盗窃。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该团伙为两人,但是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民警并没有发现他们的作案车辆。那么,他们究竟是怎样进入服务区的?作案之后,他们又是怎样离开的呢?

  确定犯罪嫌疑人乘坐的交通工具成为破案的关键,民警决定采用传统办法,调取了附近监控中近万张车辆图片,对海量数据进行逐个比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逐一甄别,一辆银灰色的轿车终于进入了民警的视野。通过调取沿途海量监控,进行比对分析,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浮出了水面。民警立即对驾乘人员的体貌特征与在现场发现的嫌疑人员的体貌特征进行比对,初步确定了两名嫌疑人。

  兵贵神速!一张天罗地网在邹平辖区全面铺开。6月17日,民警发现银灰色轿车再次在邹平出现 ,停放在黛溪湖小广场的某一停车区 ,当时嫌疑人没在车上,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犯罪嫌疑人终于露面,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成功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里,发现了干扰器。经询问,两人对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利用干扰器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