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排查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点 保证德大线安全运行

2016-07-06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民警积极排查废品回收站点

  大众网滨州7月6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根据县局关于排查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的部署安排,为维护德大铁路的安全运行,7月4日下午,阳信县商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德大铁路阳信县商店段铁路沿线两侧范围内的废品收购站点开展排查整治登记。

  期间,民警们首先认真查看了废品收购站的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是否齐全及符合相关规定,重点检查收购站点是否存在收购、销售铁路器材和物品,是否建立落实验证登记、可疑情况报告等管理制度。民警一边检查,一边向业主和商贩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并告诫经营业主和商贩要守法经营,拒收赃物,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经过摸排,铁路沿线范围内共有废品收购站点2家,进一步摸清了辖区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经营人员的基本情况,规范了废品收购站点的经营管理秩序,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为德大铁路的安全运行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