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临 大高派出所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2016-07-05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闫风景

  

  大高派出所民警给学生讲解法律知识

  大众网滨州7月5日讯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闫风景)暑假即将来临,为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升小学生法律观念、安全观念,近日,大高派出所民警到大高镇中心小学给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课上,指导员李建伟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对身边的一些案例进行了剖析、讲解。针对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薄弱,还着重开展了防盗、防拐骗、防火灾、防雷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和如何应对一些突发意外事件的处置,并向小学生们分发了宣传画册,要求小学生们从小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授课中,指导员李建伟结合小学生自身的特点,制作了带有漫画的PPT课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风趣的讲解,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安全教育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