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城关派出所大力开展跨省身份证补办业务

2016-07-0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赵越 杜大伟

  大众网滨州7月4日讯记者 邱延岗 实习记者 赵越 通讯员 杜大伟)根据公安部《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要求,自7月1日起山东省将全面开展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目前在天津、江苏、湖北、四川、安徽、浙江、吉林等7个省市就业的群众和就学的学生不必回原籍也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将极大的方便长期在山东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

  2016年7月4日上午,一名江苏籍的群众来到城关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询问其手机上收到一条可以异地办理身份证的信息是否真实,因为他的身份证已经丢失多日,现在工地上太忙脱不开身回老家办理,且现在正是雨季如果回去也不方便。户籍民警告诉他,自7月1日起山东省已开通了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可以受理户籍地是江苏省的居民,由于该群众先前已在城关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户籍民警便立即登陆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系统为该群众受理了身份证补办业务,同时该名群众也是惠民县城关派出所受理的首例跨省异地身份证补办业务。

  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实施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等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为群众往返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的水平。据了解,下一步山东省还会陆续开通其它省市身份证全国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将极大地方便在外务工、居住和就学的群众。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