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农机局紧抓采摘机械化机遇完成5万亩机采棉种植

2016-06-29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张风华

  

  示范区机采棉长势良好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风华)为了进一步建立棉花农机农艺融合试验示范基地,深入探索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模式,实现棉花采摘机械化零的突破。无棣县农机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广机采棉种植,今年全县已达5万亩。

  今年,无棣县委县府高度重视机采棉发展,把机采棉推广列入全县重点工作,市农机局在政策、资金、技术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县委县府和市农机局的全力支持下,无棣农机局组织建立高标准示范区,严格按照棉花全程生产机械化生产模式,采用76厘米等行距,选择鲁棉研37、36等适宜机采品种。开展统一深松、统一造墒、统一供种供膜、统一播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病虫害机防、统一机械培土、统一化控、统一中耕施肥、统一机械采收等"十统一"种植模式。建立了13个高标准棉花全程生产机械化示范区,建成千亩以上示范方(片)10处。圆满完成了5万亩的机采棉种植计划,且长势良好。同时,种植机采棉不仅大大减轻棉农劳动强度,还使土地增产农民增收,经专家测算每亩还可实现增收300元以上。

  据悉,2013年,无棣县被农业部办公厅确定为"全国农机农艺技术融合示范区",2014年农业部确定无棣县为"全国棉花全程生产机械化技术示范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