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认真做好报考军、警院校考生政审工作

2016-06-29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孙秀利 实习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按照县局部署要求,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采取有力措施,自6月24日以来,积极开展对辖区内报考军校国防生、招收士官、公安院校的考生进行全面的政审考查工作。

  为顺利完成辖区军、警院校生源的政审工作,为各院校输送优秀人才,按照县局部署,商店派出所成立了政审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两名民警专职负责政审工作,严格落实民警、所长把关制度。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审工作政策、法规,明确政审民警的职责、权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围绕报考学生的现实表现、学校期间表现以及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状况、前科劣迹、有无吸毒史和有无参加邪教组织等情况进行调查,并做到逐人、逐项审核,切实把好关口。同时,根据考生政审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为考生办理政审手续,提高政审效率,确保考生能够及时递交政审档案。

  截至6月29日,商店派出所已政审合格的考生12名,其中国防生考生2名、直招士官考生8名、公安院校考生2名,经政审,因家庭成员和社会主要关系不合格的考生3名 ,并全部建立政审档案,为考生考入军、警院校调取政审档案奠定了坚实的工作保障。同时,为辖区外报考军队、警察院校6名考生出具社会关系政审材料10份,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前来办理政审手续的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