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大高发展"大旅游" 打造"水陆空"立体旅游格局

2016-06-29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沾化大高发展"大旅游" 打造"水陆空"立体旅游格局

游客展示采摘收获

沾化大高发展"大旅游" 打造"水陆空"立体旅游格局

孩子登上飞机当起了小小飞行员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十余里徒骇河水域流经境内、流钟古渡口余韵悠悠,特色生态采摘园如星点布、农家情怀质朴入心,空中看世界魅力十足、圆梦蓝天非凡体验……2016年,沾化区大高镇着眼发展"大旅游",充分发挥镇内水域、空域资源和现代农业产业优势,统筹规划,精心设计,打造大高"水陆空"立体旅游格局,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

  突出"碧水",发展沿河观光游

  大高镇流钟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希和介绍该村村名的来历,村里老一辈说,据传当时徒骇河来大水,漂来了两口大钟,一铜一铁,两钟相撞发声,铜钟对铁钟说,你留流钟口,我去黄金店。这便是流钟古渡口的来历,后来便慢慢演化成了流钟村。

  徒骇河流经大高镇10余里,流钟村、薛家村等村庄都是由水孕育、依河而建,为充分挖掘沿河自然、人文资源,近年来,大高镇投资500万元在徒骇河上建设了水上旅游项目,以"水上乐园开发"为主体,以"品尝沾化冬枣,体验水上风情"为内容,辅以周围特色自然、人文环境与特色名吃流钟锅子饼、国江大骨头等,打造出了特色生态水上景观,正是"碧水滨、流钟口,小江南、人文韵"一幅河滨好景色。

  突出"绿地",发展生态采摘游

  "我们大高是实实在在的'绿色大高',全镇没有任何污染企业,仅冬枣种植面积就达3万余亩,同时,近年来大力发展温室栽培技术,冬枣、甜瓜、土豆等瓜果蔬菜四季不断,各式采摘园兼具民俗文化观赏、奶牛养殖参观和亲子健身休闲,使采摘变得更加丰富起来、更具趣味性和价值性,是游玩观光的好地处!"大高航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大高镇党委书记田道军说。

  大高镇立足绿色发展,围绕加强旅游业建设,在加快沾化冬枣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发挥薛家牧场、穆家草莓、鑫驰观光农业等农业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资金投入、土地流转、基础设施、服务协调等方面的加大培育力度,形成了"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大高千亩冬枣采摘园、"不产生任何废弃物"的大高薛家绿色生态循环牧场、"温室栽培的典范"穆家新昊果蔬生态园、"现代庄园农业新样本"的鑫驰农业观光园等8处观光农业园区,成为周边群众采摘旅游的"新宠"。

  突出"蓝天",发展空中体验游

  "感觉非常棒,很紧张、也很激动,在天上看到的东西都变小了,跟玩具似的,这样的上天经历太刺激了!"近日,来自济宁市霍家街小学的30余名家长与学生来到大高进行航空飞行体验游,一名小学生在飞行体验结束后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大高镇该飞行体验游项目填补了省内空中旅游的空白,是由领航通航公司集大高通用航空产业优势,开发的一款航空旅游活动,主要包含飞机制造生产线参观、飞机地面检查、飞行课堂、模拟机课堂和飞行体验几项内容。该旅游项目自2016年春节前后启动以来,以"更具有新奇特色、更具有教育意义、更具有体验价值"在传统旅游产品中脱颖而出,至今已接待了滨州、东营、淄博、青岛、济宁、济南、天津、北京等各地游客2000余人次,让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在旅游当中体验到飞行乐趣、掌握到飞行知识、点燃飞行梦想,受到了省内外游客的广泛欢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