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成立"两学一做"宣讲团 优秀党员当"老师"

2016-06-28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闫亮亮

  大众网滨州6月28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闫亮亮)"我从1984年入党,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学习,内容包括党章、政策法规、哲学等领域,30年以来,从未间断过,通过学习真是受益匪浅……"近日,滨城区市西街道利民社区三楼会议室内,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刘鸿瑞正在为大家讲党章。来自计生防保、利民社区党支部的20名党员正在参加学习。

  刘鸿瑞今年60岁,入党32年,原先在沾化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工作,当过十年的经理、五年的党支部书记,有着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丰富的工作经历,97年公司破产后,他自己创业,如今是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某培训学校的校长,自入驻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以来,他以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和公益活动,两年来免费组织了24场家长教育读书会,普及科学的教育知识,受众家长2000余人,积极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家长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提供了理论指导,充分展示出了一个优秀党员的风采。

  为将"两学一做"深入推进,帮助广大党员准确掌握党章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市西街道从机关、社区、社会组织等80个党支部中,抽调了15名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成立了"两学一做"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以自己自荐、民主评议、领导审定的方式,层层推荐的方式确定。

  宣讲团成员涵盖了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支部书记、企业车间的优秀党员、种田能手等五大领域,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重要任职三个层次。各行各业的标杆党员们都是在一些领域有突出贡献、政治素养较高的人,每个人都有一些擅长、感兴趣的地方,有的在党的纪律方面有研究、有的在党的历史方面有研究、有的则在党的政策法规有面有研究,在"两学一做"宣传教育范围内,谁擅长啥就教啥,经过排课,科学的按摩,形成了一套理论知识层面覆盖广、专项研究搞的深、交叉覆盖又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体系,要是碰到不懂的地方再请专业老师咨询。他们从自身学习中、自己擅长的理论知识层面、工作的实际中说出不一样的感悟,更容易产生共鸣、同感。"越是复杂的理论越是要用简单的语言来表达,宣讲团成员通过自己的所感所悟讲起来,让大家听起来更有亲近感,刚容易接受。"市西街道办组织委员丁小峰说。

  宣讲团还在社区成立了宣讲工作室,每天由两人负责值班,研究学习中央政策、负责安排宣讲活动。宣讲团15名成员以每组5人分为3个小组,每周五下午轮流到80个支部授课,每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党的政策、法规中说出感悟和受益,通过分享党员们的成长经历,实实在在的为广大党员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奋勇争先的战斗力,涌现了一股股学做结合的热潮。

  宣讲团不断尝试创新送学模式,推出"互联网+党课"的方式,以微信公共帐号为平台,将"两学一做",制成图文并茂的视频,广泛分享;同时宣讲团还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送学。目前,宣讲团已到各支部、田间地头宣讲12次,800名党员参加学习,各支部结合宣讲实际广泛掀起了干事创业的新浪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