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黛溪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2016-06-28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槐艳艳

  大众网滨州6月28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槐艳艳)目前,邹平辖区天气愈发炎热。邹平县公安局黛溪派出所出动警力9人,警车2辆,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人群密集部位、村庄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周边地区发生的几起溺亡案例,采取说教结合的方式,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将印有《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宣传材料分发到了群众、家长的手中。同时,充分借助于此项活动激发的群众积极性,向其讲解了防溺水知识和技能、遇到溺水的情况时该如何救人与自救。民警提醒家长要明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加强对暑期未成年人的管理,深刻汲取各地溺亡事故的教训,坚决杜绝青少年儿童到河、沟、坝等容易引发溺水事故的地方去,不在无成年人陪伴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不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预防溺水事故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广大家长也纷纷表示一定监督好自己的孩子,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游泳戏水,与孩子们一同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